© 缓缓的潮汐
Powered by LOFTER

记梦

我的梦中,屋前种了一树春梅

那是一个雨丝缠绵的春天,他就站在那树春梅下

眉目含笑,满怀寒香

我推开窗,他说“我寻你已有数年”

 

我知道我和他的相逢是在那千年前的城楼下

他执伞,蓝衣幽幽

婉约的春天里,静了姹紫嫣红的呢喃,鸟儿探头的啁啾

他说“等我,待我收拾这河山,那时,半世山河,倾国以聘”

回头,风扯动他的衣袍

半世山河,倾国以聘

成了我心中刻骨铭心的等待

 

这半世山河让我足足等了半辈子

每日每夜,我静坐红尘渡口,或是倚栏远望

等他的马蹄声穿过千山万水,穿过我半生年华

等他的眸再看进我的心里,听我的西风冷雨相思苦

 

再后来,我已华发满头

那座城楼已在战火中破碎,他的身影也埋葬在了我一生的等待里

半世山河,倾国以聘

这一句承诺是我一生的爱情

我的爱人在那个遥远的时刻永远酣睡在了他为我编织的美梦里

 

千年的时光,我等在了原地

每一次轮回,我都会偷偷倒掉那碗醉人的孟婆汤

总有一次,会遇上他

告诉他,我在等他

于是在这个雨丝缠绵的春天,他就站在那树春梅下

眉目含笑,满怀寒香

我推开窗,他说“我寻你已有数年”

我笑着说“我等你已有数年”


评论
热度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