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缓缓的潮汐
Powered by LOFTER

剪破风雪望进你的黑色眼瞳,泛着烟雨的朦胧

青丝如惊鸿,芙蓉如面眉如柳,惹了我三生难过

 

墨香渲染了纸上蝴蝶,初见你的罗衣团扇妆半面

我执意送你红豆,暮雨入了女儿心事,愁

可唐主赠了你长安折柳,封妃的旨意韵脚漂亮

于是思念透进窗,我身披戎装,骑着白马送你出嫁

红色宫墙,雕栏长廊,你说越是繁华便越是寂寞

我刀剑狂妄,要带你越过这大明宫的富贵荣华

忘罢这长安柳絮纷飞,箜篌声里夜已醉

怎料将军却在万箭纷乱里做了困兽,妃子仍在宫闱等永久

月影扶着墙,灯火亮了繁花

你说将军偷得妃子笑,红豆相思火中烧

今生无缘两分离,来生切负相思意

你的眼眸低垂,红唇染着解脱的笑,模样在缟素里白得那么伤

你的笑容被我细细端详,哼唱着故乡的人们悠扬的断肠调

火焰里,我抱着你,看你最后一抹红袖添香

愿来生,你我相遇在那炊烟人家

岁月悠悠,长相厮守




评论 ( 4 )
热度 ( 7 )
TOP